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佛入厝 員山北后寺千人護送

大佛安座大功告成後,眾人群聚在大佛前,一同禮佛膜拜。(記者胡健森攝)

大佛安座大功告成後,眾人群聚在大佛前,一同禮佛膜拜。(記者胡健森攝)

2013/08/05 08:00

〔記者胡健森/員山報導〕宜蘭縣員山鄉北后寺供奉釋迦牟尼泥塑大佛的新建大殿,主結構大致完工,寺方考量大佛的體積龐大,趁著大殿尚未安裝大門之際,昨天先供奉入殿安座,大佛入新厝儀式吸引近千名信眾到場護送、見證,成了地方宗教界盛事。

員山鄉北后寺的泥塑大佛,有五公尺高、三公尺寬,約五十年歷史,保存相當完整,目前國內已不多見,去年通過縣府審查,成為宜蘭縣珍貴私有文化古物。

泥塑大佛內部架構,以竹片編織而成,再用黏土塑造,外層塗上樹脂後上金身,重達十一噸,最早供奉在礁溪鄉,後因都市變更,一度面臨拆毀,經信眾出錢出力,遷移到現址,暫時供奉在鋼構佛堂裡,但因溫差大、佛堂空間小,佛像出現多處裂痕毀損,寺方邀請老師傅修復,同時籌募資金新建大殿,作為大佛的永久安座之處。

員山鄉北后寺慶祝大佛住新厝,昨天舉辦「千人齊心請佛入寺」活動,廣邀各地信眾共襄盛舉,在信徒護送下,工作人員駕駛堆高機,把大佛從廣場移入大殿,過程中小心翼翼,完成安座後,信眾們一起向大佛膜拜致意。

北后寺住持釋演一說,泥塑大佛遷移作業馬虎不得,避如說,在佛身上做噴漆處理,避免損毀,事前也經過詳細評估,接下來要還原大佛金身原貌,他希望各界繼續協助,讓大殿環境更加完備,給大佛一個舒適的家。

大型堆高機將11公噸的大佛舉起後,慢慢調整位置移至基座上。(記者胡健森攝)

大型堆高機將11公噸的大佛舉起後,慢慢調整位置移至基座上。(記者胡健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