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奪世界冠軍 忠孝國小少棒隊 凱旋歸

台中市忠孝國小少棒隊首度在世界軟式少棒賽中奪得金牌,球隊凱旋歸國。(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忠孝國小少棒隊首度在世界軟式少棒賽中奪得金牌,球隊凱旋歸國。(記者蘇孟娟攝)

2012/08/04 06:00

8︰7氣走日本 贏得中市暌違27年的冠軍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忠孝國小少棒隊前進日本挑戰WBF(I.B.A-ROYS)國際棒球聯盟第卅屆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以八比七的比數氣走日本隊成功鍍金,是台中市暌違該項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廿七年之後的冠軍,也是以忠孝國小少棒隊為主體的少棒隊首度摘下的世界冠軍榮譽。

昨日忠孝國小少棒隊下午三點多返回學校受到老師及家長英雄式歡迎,校長李振宗說,這項榮譽對忠孝國小少棒隊而言特別彌足珍貴,民國五十八年拿下威廉波特世界少棒冠軍的金龍少棒隊雖在忠孝國小集訓,但選手來自全國,這次的世界冠軍是首度以忠孝少棒隊為主體出征的榮譽,意義非凡。

少棒隊教練賴朝榮指出,這次比賽中華隊以三連勝的紀錄挺進四強決賽,在與地主隊日本江戶川聯隊爭奪冠軍時,比數互有拉鋸,第四局日本後來居上以七比五領先,第五局由戴培峰轟出兩分全壘打追平比數,之後隊友再追下一分,形成八比七的領先,終場日本隊無力回天,順利抱回金牌。

戴培峰獲最優秀選手獎

賴朝榮說,這次中華隊的忠孝小將在場上發揮可圈可點,其中戴培峰一人在全部比賽中打出三支全壘打,也獲大會頒發唯一的「最優秀選手獎」,另包括戴培峰、古林睿煬與田子由則入選大會選出九名最佳選手之列。

擔任中華隊捕手及第一棒的戴培峰說,前二場他的打擊火力未能發揮,只能擊出滾地球,直到對上巴西隊才調整好感覺,在冠亞軍賽中他擊出關鍵的全壘打追平比數,戴培峰說,在比數落後下,他只想著一定要打擊出去,把壘上的一人送回得分,沒想到擊出兩分砲。

戴培峰說,雖然從國內的選拔賽開始一路都很辛苦,但能拿到冠軍,感覺辛苦都值得了,回到台灣他最想做的事是趕快再開始練球、打球。

這項世界軟式少棒賽共有包括中華、巴西、澳洲、新加坡、印尼、巴拉圭及日本等七國組隊參賽,台中市棒球委員會總幹事張振楠說,台中市太平國小七十五年時曾在該項比賽中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