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樹公換裝 重現歌仔原鄉

相傳是「歌仔戲故鄉」的員山頭份「大樹公」目前正在改建小廟。(記者楊宜敏攝)

相傳是「歌仔戲故鄉」的員山頭份「大樹公」目前正在改建小廟。(記者楊宜敏攝)

2011/11/17 06:00

〔記者楊宜敏/員山報導〕宜蘭縣員山鄉頭份村「大樹公」樹公廟最近正在翻修,附近包括早年颱風被吹斷的樹幹等也將一併整理,要讓大樹公下重現早年農閒大家唱歌仔戲的畫面。

頭份社區提出改善樹公廟周邊環境計畫,共獲補助十九萬五千元,除規劃重建樹公廟,以比較古樸的廟宇造型呈現,「大樹公」在民國七十六年被颱風吹斷的長逾一公尺、直徑近一公尺的樹幹,過去都放在大樹公旁,日曬雨林,相當可惜,也規劃蓋涼亭,讓大樹幹獲得保護。

樹公廟門將改向

頭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聰文說,原本「大樹公」樹公廟廟門是面向地主的屋舍,地方人士覺得不妥,但當年是誰做的決定,現已不可考,這次改建,社區特別徵詢了專業人士意見,將廟門改向馬路,據悉,改這個方向也有助於村落的發展。

陳聰文說,將來大樹公周邊環境改善完成後,將營造成早年大家農閒就聚在樹下,輕鬆唱起歌仔戲娛樂的場景,也讓「大樹公」可以繼續見證歌仔戲在原鄉的推廣與發展。

這項工程原預計二十日完成,但最近宜蘭地區頻頻下雨,且雨勢不小,嚴重影響到工程進行,仍在加緊趕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