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鎮長補選 與總統大選同天

苗栗縣竹南鎮鎮長謝清泉日前因病過世,縣府指派農業處長范陽添(左二)代理,昨天上午交接,由民政處長張雙旺(左三)擔任監誓人,右為主秘羅學文。(記者何宗翰攝)

苗栗縣竹南鎮鎮長謝清泉日前因病過世,縣府指派農業處長范陽添(左二)代理,昨天上午交接,由民政處長張雙旺(左三)擔任監誓人,右為主秘羅學文。(記者何宗翰攝)

2011/11/02 06:00

〔記者何宗翰、彭健禮、李信宏/竹南報導〕竹南鎮長謝清泉十月二十九日病逝,縣府指派農業處長范陽添代理鎮長,昨天宣誓就職;縣府民政處長張雙旺說,鎮長補選將與總統、立委選舉同一天,明年一月十四日投票。

昨天的代理鎮長就職典禮低調舉辦,范陽添帶領眾人為謝清泉默哀一分鐘。范陽添說,許多鎮民都對謝前鎮長深感惋惜和不捨,他將接續辦理竹南鎮內的工程,並持續推廣藝文活動。

昨天典禮結束後,多名鎮代在走廊上抗議未受邀參加,批評鎮公所不尊重代表,還有代表氣得飆罵三字經。

鎮代未受邀 揚言砍預算

代表會主席林樹文說,鎮公所根本就看不起代表,連里長都收到簡訊通知出席了,代表們卻未受邀;他拍桌怒罵鎮公所太沒禮貌,揚言要大砍鎮公所一億元以上的預算。

鎮公所民政課解釋說,法令並未規定鎮長就職必須邀請代表會監督交接、出席或致詞,由於謝前鎮長剛過世,上級指示場面不要太大,所以沒有通知代表出席。

補選出鎮長 將牽動大選

另外,竹南鎮是苗栗縣立委第一選區(海線)的最大票倉,未來補選的鎮長是誰?將牽動總統、立委的輔選選情。

據悉,目前有意參加鎮長補選者眾,國民黨籍縣議員陳碧華與「何系」、「劉派」及立委康世儒都相當友好,她是地方派系及各股政治勢力的「最大公約數」,是國民黨內的黑馬;陳碧華昨天說,她從擔任鎮代以來,勤跑基層、認真服務,已有許多支持者勸進參選,她也願意擴大服務的層次。

此外,前縣議員廖英利參選態度非常積極;參選本屆鎮長的許崇傑、陳漢璋也有意再度角逐,無黨籍縣議員蔡平偉也傳出有意參選,他昨天表示正在評估。

在民進黨方面,縣黨部主委杜文卿表示,民進黨是否參戰、由誰參戰?要由中央黨部決定,他認為,鎮長補選在即,如果黨內來不及找出合適人選,「策略支持和民進黨友好的人士」也將會是可能的選項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