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路、中港路、中棲路 統一更名台灣大道 12月公告

中正路、中港路與中棲路將更名為「台灣大道」,市府預計十二月正式公告。(記者張菁雅攝)

中正路、中港路與中棲路將更名為「台灣大道」,市府預計十二月正式公告。(記者張菁雅攝)

2011/10/10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推動中正路、中港路、中棲路統一命名為「台灣大道」,預計十二月正式公告。民政局長王秋冬表示,為降低衝擊,新舊路名、門牌將並存兩年,暫不更新個人戶籍資料或證件,讓民眾逐漸習慣新名稱;兩年緩衝期滿後再評估是否延長並存時間,未來門牌整編正式生效後,市府將協調政府機關改註相關證明不予收費。

新舊路名並存兩年 做為緩衝期

台灣大道從台中火車站到台中港,全長二十四.二公里,橫跨中區、北區、西區、西屯區、龍井區、沙鹿區及梧棲區,共七個行政區、五十二個里。據民政局統計,沿線約有一萬兩千戶,政府機關、學校、醫院、百貨公司、飯店、企業等機構三千多個,堪稱大台中最重要的道路之一。

王秋冬表示,因台灣大道涉及行政區域廣泛,影響住戶眾多,所以將採原名稱與副名稱並存兩年的緩衝做法,路牌、門牌都會新舊並存。一方面讓民眾習慣新路名,住戶有時間處理通訊地址更新事宜;另一方面讓企業在這段時間消化印製好的名片、信封。緩衝期間暫時不必更新個人戶籍資料或證件,且民眾通訊寫新門牌或舊門牌上的地址,一定都寄得到;兩年緩衝期屆滿時,市府會針對沿線居民進行問卷調查,評估是否延長並存時間。

市府自九十七年起即針對影響較小的巷道推動道路統一命名,累計已完成卅條道路的門牌整編;在推動過程中,民眾最關心更改資料的問題,而未來台灣大道沿線住戶變更證件資料將是大工程。

對此,王秋冬表示,根據「台中市道路命名及門牌編釘自治條例」,因道路更名或門牌整編致須換證者,各機關不得收取費用;市府目前暫訂台灣大道門牌整編生效日為一○三年一月一日,生效後預計利用三個月時間辦理門牌整編與戶籍資料改註。同時將門牌對照表通報相關機關,並協調政府機關在民眾改註相關證明時不予收費,各戶政事務所也會到鄰近社區、集合點受理換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