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松計畫關鍵…松林頭水隧道貫通

台電萬大電廠擴充及松林水力發電工程,長四點七公里的引水隧道歷時二年五個月貫通,工程人員舉杯慶祝。(記者佟振國攝)

台電萬大電廠擴充及松林水力發電工程,長四點七公里的引水隧道歷時二年五個月貫通,工程人員舉杯慶祝。(記者佟振國攝)

2011/05/06 06:00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台電萬大電廠擴充及松林水力發電工程,長達四點七公里的松林分廠頭水隧道,歷時二年五個月的鑽鑿,五日正式貫通,工程人員以鹽、白米及清酒淨化,祈求後續工程順利圓滿,「萬松計畫」預計明年九月發電,每年可增加發電一點二五億度,成為濁水溪上游的綠色能源。

歷經二年五個月鑽鑿

台電為推動再生能源,進行仁愛鄉萬大電廠機組擴充,並在親愛村松林部落增建松林分廠,利用濁水溪上游霧社水庫的發電餘水進行發電,其中長達四點七公里的頭水隧道,是全部工程最關鍵與艱鉅的一項任務,歷經二年五個月的鑽鑿,昨天下午正式貫通。

台電專業總工程師徐永華、萬松施工處處長李慶龍率台電工程人員及承造廠商代表,在貫通點共同主持按鈕慶祝隧道正式貫通,同時以鹽、白米及清酒淨化,以祈求後續工程順利圓滿。

萬松施工處處長李慶龍表示,松林頭水隧道採傳統鑽炸法施工,隧道面寬僅五公尺,屬狹窄型的隧道,施工期間需克服軟弱地層、通風、排水等問題,尤其隧道係單向往前方式施工,非雙向開挖,更顯危險及艱鉅,能順利貫通對工程是一大突破。

預計明年九月發電

李慶龍指出,目前建廠進度已達七十五%,現正積極進行發電機組安裝工作,預計明年九月發電,每年可增加一點二五億度發電量,相對每年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約八萬噸,將再為濁水溪流域添綠色能源小尖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