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24名當選里長 逾半無黨籍

2010/11/28 06:00

北屯區水景里長何明坤最高票

〔記者蘇孟娟、張軒哲、蔡淑媛、歐素美、俞泊霖/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一屆里長選舉結果揭曉,當選的六二四名里長中,有逾半的準里長是無黨籍及未經政黨推薦的候選人,佔三七九人;至於當選人得票數最高的是北屯區水景里里長何明坤,以五七二六票拔得頭籌。

台中市第一屆里長選舉選舉人數共一百九十五萬三一一五人,有一百四十三萬一七四九人投票,投票率高達七成三.二一,其中無黨籍及未經政黨推薦者得票數最高,獲八十三萬三五二九票,佔六成一.五六;國民黨得票數共四十六萬五八二七票,佔三成四.四○;民進黨得票數共五萬四六二三票,佔○.四成。

大甲鎮薰風里長王清彥十連霸

今年當選的里長候選人平均年齡為五十五歲,其中清水鎮頂湳里里長黃淵三已八十三歲再度順利當選;大甲鎮薰風里里長王清彥已當了九屆里長,也順利邁向第十屆,六十八歲王清彥熱心服務,頗受好評,連續十屆選舉闖關成功,各界看好王清彥能再挑戰下一屆。

除了資深里長各有斬獲外,也有不少里由年輕一輩或新人勝出,北屯區的楊孟潔廿四歲,順利出任明新里里長;沙鹿鎮美仁里長陳建良卅二歲,是第二選區最年輕的參選者。北屯區北興里陳長勳打敗連任七屆的里長曾文松,上屆對決時以一百多票敗選,這次他獲一一九九票,以二百餘票差距獲勝,他低調慶祝,直說是老里長承讓了。

里長當選人中有五三八人是男性,八十六名女里長;國民黨籍二二七人,民進黨籍十八人,無黨籍及未經政黨推薦者三七九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