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樂公寓窄道 早不合時宜

屋齡超過卅、四十年的老舊大樓,鋼筋外露安全堪虞。(記者翁聿煌攝)

屋齡超過卅、四十年的老舊大樓,鋼筋外露安全堪虞。(記者翁聿煌攝)

2010/11/12 06:00

〔記者翁聿煌/北縣報導〕新北市居民期待老舊社區辦理都市更新,已有候選人列為政見爭取支持,台北縣三重市慈愛里長謝清金說,里內需要更新的老舊社區幾佔三分之一,希望政府能積極介入,改善民眾的居住品質和環境安全。

三和路四段二三一巷、慈愛里內有一幢全台灣唯一的「福樂公寓」,從一樓路面有條斜坡式車道一路可通至四樓,謝清金說,福樂公寓建於卅六年前,當時沒有嚴格的建築條例,所以這幢建築基於當時三重市到處都是家庭加工業,所以在公寓前建條斜坡通道,以利小發財貨車上下樓裝卸貨。

家庭加工業式微後,整幢福樂公寓已變成一百多戶的家庭住宅,斜坡通道讓各樓住戶可以直接把機車騎到自家門口,雖然便利,卻也成為住戶夜間睡著時被驚醒的噪音來源。

福樂公寓不僅居住品質不佳,屋齡過於老舊,附帶產生漏水、鋼筋外露等問題,甚至有樓層住戶自行在走廊加裝鋼樑支撐結構,以免發生危險。

謝清金說,巷內的老舊透天樓一樓,因為早期社區易淹水,導致一樓不斷加高,原本十三尺的單層高度,加到僅剩九尺,有些住戶的大門,來客還得彎身才能進入,居住品質堪虞。

謝清金多次向縣府及民代反映里民心聲,希望能加快老舊社區都市更新的腳步,但謝清金也坦承,都更牽涉到各樓層住戶的利益重新分配,包括一樓住戶擴大使用前後庭院,頂樓住戶增搭違建,並視為私有產權,如果持有面積未納入都更範圍,難獲一樓及頂樓住戶同意參與。

但是這些老舊社區的改建已經刻不容緩,謝清金也希望政府能積極介入協助,帶給老舊社區重生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