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官舍 被貼競選看板

後備司令部表示,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秦儷舫未經許可擅自在代管的前國防部長鄭為元官舍懸掛競選看板,嚴重破壞軍方行政中立的立場,已要求立刻撤除。(記者許紹軒攝)

後備司令部表示,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秦儷舫未經許可擅自在代管的前國防部長鄭為元官舍懸掛競選看板,嚴重破壞軍方行政中立的立場,已要求立刻撤除。(記者許紹軒攝)

2010/10/19 06:00

〔記者許紹軒、黃忠榮/台北報導〕立委黃淑英昨天公布一張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儷舫競選看板的照片,竟是掛在前國防部長鄭為元官舍外牆,她質問國防部長高華柱這算不算違反行政中立?高華柱臉色鐵青,總政戰局長王明我代答「將深入了解」。

秦儷舫說,她在那個地方豎立看板「已經四屆」了,本來以為是私人土地,不知那是軍方的官舍,軍方已通知她,會儘速撤下看板。

據指出,這處官舍由後備司令部代管,秦儷舫競選總部沒經過軍方允許就擅自懸掛,讓堅守行政中立的軍方下不了台,已要求競選總部立刻撤下,否則今天將報請台北市政府以違章拆除;有將領私下抱怨:「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鄭為元曾任海軍陸戰隊司令、警備總司令與國防部長,部長任內的職務官舍位於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與瑞安街口,目前已人去樓空。

軍方說,鄭為元去世後,後備司令部代管這棟建物,早已無人居住,平常都會按時查訪,最近一次查訪還沒看到看板,沒想到突然出現,對他們造成非常大的困擾。

秦儷舫表示,第一次參選市議員時有位長輩告訴她那個路口可掛看板,她還以為是私人的廢棄房舍,後來每次選舉都在那裡掛看板,算算已有十幾年,現在既然知道是軍方擁有,會把看板撤下來,只是現在又要傷腦筋找地方掛看板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