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世界 遭批違法建高架陸橋

2010/06/23 06:00

〔記者陳慧萍、蔡清華、方志賢/綜合報導〕剛開始試營運的高雄「義大遊樂世界」,昨遭環保團體舉發,指園區內新建的六座高架陸橋未經環評就動工,涉嫌違反建築法等法規,高雄縣政府未予監督,有圖利業者之嫌,呼籲縣府儘速要求義大世界補做環評,並籲消費者抵制義大世界。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南區發言人陳椒華指出,義大世界去年接受環評時,計畫書僅申請一座行動不便人士專用斜坡,沒有包括高架陸橋;但是義大世界卻在環評通過後,逕自興建六座汽車可通行的高架陸橋,用來銜接道路兩側之飯店及遊樂場。

義大世界昨表示,早在開發義大世界案前,就已申請核准六座高架陸橋,當時因一八六縣道路面狹窄,為了義守大學學生行的安全而提出申請,並不是為了義大世界開發案。

義大世界強調,開發案需要環評的地方,均依照政府的規定通過環評,完全符合政府的規定。

高雄縣政府環保局長王茂松表示,義大世界開發案縣府已完成兩部環評審查,並經行政院環保署核示合法。

陸橋部分,縣府工務處長陳存聰表示,陸橋不是開發行為,只是跨越道路上方,並非環評審查範圍,義大世界所提出申請,都符合陸橋設置規範,因此核准興建。

綠黨召集人潘翰聲質疑,高雄縣政府本可依法要求義大纜車做環評,卻沒有善盡把關責任,難道是打算效法貓纜嗎?呼籲消費者抵制義大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