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博花費多 議員抨擊一多兩少

今年的綠色博覽會雖然順利落幕,卻被批評花大錢沒有效果。(記者胡健森攝)

今年的綠色博覽會雖然順利落幕,卻被批評花大錢沒有效果。(記者胡健森攝)

2010/05/12 06:00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國民黨議會黨團指出,今年宜蘭綠色博覽會花掉6000萬元,但是入園人數與門票收入,都是近10年來的倒數第二,但開銷卻是往年的一倍以上,縣長林聰賢卻還沾沾自喜,顯示縣府團隊已經出現問題;縣府對此回應說,今年籌辦時間很短,如以平均每天入園人數計算,表現已經不算太差。

宜蘭綠色博覽會已在9日閉幕,根據縣府統計,今年的總入園人數為28萬7000多人,門票收入為1948萬多元,超過縣府原先預定的1500萬元;縣長林聰賢也因此在閉幕典禮上,對今年綠博的表現表示肯定與欣慰。

開支多 遊客少 收入少

不過,國民黨議會黨團昨天調出歷年來綠色博覽會的收支及入園統計數字做比較,排除第1年活動天數只有21天,今年的綠博入園人數僅高於民國90年的24萬餘人(活動39天),門票收入也僅高於去年(活動51天)的1646萬餘元,但是今年綠博卻花掉縣府6000萬元經費,是去年的兩倍。

根據國民黨議會黨團提出的資料,綠博從民國89年開辦以來,入園人數最少的是開辦當年的13萬人,當年活動天數只有21天,是歷年最短的1年,不過當年的門票收入也有1800萬元;入園人數最多的是民國98年(活動51天),共有45萬3000多人次;至於門票收入最高的是民國94年(活動58天),共有5300多萬元。

議員陳金林譏諷說,今年的綠博是「一多兩少」,也就是「開支多、遊客少、收入少」,表現讓人搖頭,議員李志鏞認為,縣府團隊一定要深切檢討。

縣府︰場地被破壞

達活動44天,平均每日入園仍有6526人,仍算是不錯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