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綠博展出 全國最大生態球 50種生物共存

綠博展出全台最大的「生態球」,吸引不少民眾仔細觀察內部生態。(記者胡健森攝)

綠博展出全台最大的「生態球」,吸引不少民眾仔細觀察內部生態。(記者胡健森攝)

2010/03/29 06:00

〔記者胡健森/蘇澳報導〕2010宜蘭綠色博覽會剛開幕,在「靚水旅城」內展出1顆全台最大的透明生態球,球內超過50種生物,在保持平衡、不受外界干擾及污染的小世界內存活、繁衍。

水生植物專家徐志雄打造

這顆陳列在「水精靈生態球造景區」的生態球,直徑1.5公尺,重約1.5公噸,是由國內水生植物專家「勝洋水草」負責人徐志雄花了2個多月打造而成,參觀者可透過1.2公分厚的透明壓克力板,窺探生態球內的小世界。

「靚水旅城」館長曾慶春說,生態球內有魚、蝦、貝類、昆蟲,以及水生、底生、浮游性、挺水等多種植物,就像是地球一般,只要每天給予適度的光線照射,生態球內的物種便可自給自足,不斷維持球內的生態平衡。

簡單來說,生態球是1個密封的生態系統,也是個封閉的微型世界,球內的生物彼此依靠,內部的食物、氣體不斷循環使用,支持球內的動、植物生存,陽光則是這個生態體系唯一的能量來源,最早是由美國NASA太空總署的科學家提出理論並進行研發。

生態球宛如地球的縮影

曾慶春說,生態球宛如地球縮影,近幾年大家高度探討地球環境的惡化問題,希望透過這次的展出,讓參觀者進一步體會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類,與環境彼此相互依賴的關係,更懂得珍惜愛護地球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