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馬電台 央廣允大後年遷移

坐落於安南區本淵寮的天馬電台,佔地廣達30餘公頃。(記者蔡文居攝)

坐落於安南區本淵寮的天馬電台,佔地廣達30餘公頃。(記者蔡文居攝)

2010/01/15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位於安南區本淵寮的中央廣播電台台南分台(天馬電台),地方以影響發展促遷10餘年,昨天央廣南下說明遷台整併案,允諾102年遷移,相關設備將併入央廣各地分台。

根據央廣擬定的計畫,天馬電台將於民國100年編列15億8千萬元遷台經費,102年底完成遷移地上物,因覓地遷台阻力大,相關設備將分散遷至該台其他8個分台。

明年編預算 設備遷至8分台

立委陳亭妃昨邀新聞局、央廣及市府相關單位在本淵寮朝興宮召開說明會,並向鄉親公布這項好消息。

央廣總台長汪誕平表示,該案將於本月底前將相關計畫送至新聞局審核後送行政院,再由經建會等相關部會檢討後,預定今年底核定,編入100年預算送立院審議,預計102年底完成遷台。

市長許添財表示,天馬電台嚴重影響地方的發展,未來土地騰空後,32公頃土地將由市府與國有財產局合作重劃開發,未來將闢建公園及商業區,對地方發展將是一大助益。

昨天出席說明會人員,除了央廣、新聞局代表外,還包括副議長郭信良、朝興宮主委王瑞麟及地方里長等多人,均力促儘早遷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