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蛻變中港大排 鼓舞新莊踩街

「2009中港大排陪伴工作坊暨踩街活動」昨天登場,表演團員利用回收物品製作道具陪伴民眾踩街。(記者郭顏慧攝)

「2009中港大排陪伴工作坊暨踩街活動」昨天登場,表演團員利用回收物品製作道具陪伴民眾踩街。(記者郭顏慧攝)

2009/11/16 06:00

〔記者郭顏慧/北縣報導〕「2009中港大排陪伴工作坊暨踩街活動」昨天在新莊市登場,約有數百名劇團工作者和民眾到場參加,主辦單位台北縣政府水利局盼藉此鼓舞並陪伴民眾度過漫長的施工期間,一同快樂迎接蛻變重生後的「中港大排」。

台北縣政府大力推動新莊市中港大排河廊改造計畫,企圖將過去水質混濁髒臭,有「黑龍江」之稱的中港大排改造成「台灣清溪川」,整治工程去年10月正式展開,預計民國101年完工。

將改造成台灣清溪川

今年9月,新莊市中原路以南路段動工,道路旁圍起籬笆,產生路幅縮減等現象,由於鄰近人口密集的住宅區,對當地居民生活造成嚴重不便,縣府希望藉由踩街活動,一方面平息居民在施工期間的不滿,另一方面則是提升對中港大排完工後新面貌的期待。

縣府水利局表示,此次活動主題名為「迎接水姑娘」,象徵期待嶄新的中港大排與市民見面,縣府特別請來美國知名劇團「麵包傀儡劇團」和國內「大開劇團」及「身聲劇團」成員擔綱表演,以水藍色為主要基調,眾人利用回收寶特瓶、便當盒、紙類和舊衣物等素材,製作成象徵和平的號角、象徵自由的藍馬、傀儡及水中生物造型等各類道具,陪伴居民快樂踩街。

踩街活動下午開始,隊伍從黃愚活動中心出發,由和平號角和自由藍馬領軍,後方跟隨著打擊樂隊、大藍偶、2隻大白鳥和百隻由民眾扮演的魚兒團,殿後的是由「麵包傀儡劇團」創辦人彼得.舒曼為台灣精心創作的藍色大布船,代表同舟共濟、眾志成城決心。

晚間抵達終點,迎接踩街隊伍的是由宜蘭二結地區阿嬤共同製作,必須由50人集體操作,象徵祖先庇佑的「阿祖」玩偶,「阿祖」將所有人擁在懷中,期望能帶來福氣,傳遞溫暖。

表演團員利用回收物品製作道具陪伴民眾踩街。(記者郭顏慧攝)

表演團員利用回收物品製作道具陪伴民眾踩街。(記者郭顏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