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搞劇場轉農夫 郭少鏞打造一畝田

郭少鏞樂當田園農夫賣蔬菜。(記者洪瑞琴攝)

郭少鏞樂當田園農夫賣蔬菜。(記者洪瑞琴攝)

2009/11/15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郭少鏞從劇場舞台轉行當農夫,從北台灣移居南台灣,他栽種市場少見的左手香、巴參等無農藥葉菜,口感新鮮,沒有太重的青味,如同農場名叫「心是一畝田」。

郭少鏞原本從事劇場舞台幕後製作、網路資訊,因為父親罹患癌症,他一心尋求有機飲食時,也更激發內心一直想擁有田園農場的夢。他表示「如果不趁年輕時實現,將來要待何時?」

正好農委會為鼓勵年輕人投入農業生業,推出「漂鳥計劃」培訓,他參加青年農場見習,認識一群漂鳥農夫」,因緣際會在高雄縣租用了一塊4分土地,雙手雙腳伸進土壤裡,開始耕耘夢田。

他表示,全程不使用禽畜糞便做成的堆肥,避免堆肥中殘留抗生素及荷爾蒙問題,雖然辛苦,但堅持乾淨安全的用心,像是給自己家人與朋友食用,父親雖然來不及吃到他種的菜,卻為他開啟新人生。

郭少鏞認為,有機農產市集,不是關起門來自己做生意,應多歡迎新的生產者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