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港路整併 勾勒台灣大道

台中市府過去已在中正路上做「台灣大道」的路口意象,現在有意擴大,從台中火車站到台中港,都要成為「台灣大道」。(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府過去已在中正路上做「台灣大道」的路口意象,現在有意擴大,從台中火車站到台中港,都要成為「台灣大道」。(記者唐在馨攝)

2009/07/23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縣市合併,知名的中港路將更名為「台灣大道」?中縣市目前將聯手推動由台中火車站到台中港的路段,辦理「台灣大道」景觀旗艦規劃,如果時機成熟,未來大台中直轄市出現路牌名為「台灣大道」,也並非不可能。

市府民政處:可思考的方向

市府民政處長沐桂新昨天指出,台中縣市明年底合併升格,路牌、路名的整併,將是一大工程,台中市目前還有一些道路是同一條道路有不同路名,未來再加上中縣,可能會更複雜,是不是比照國外城市,除了保留原有門牌、路名,另外取一套統一的路名?這是可思考的方向。

他舉例,例如目前的台中港路,在台中市就有中正路、中港路的不同路名,到了台中縣又有不同的路名,沙鹿、梧棲路段稱為中棲路;最近中台灣產業聯盟才通過中縣市可以聯手推動台灣大道景觀旗艦規劃,未來雖然不見得馬上就要更名為「台灣大道」,但不論是本地人或外地人,都會知道這條路是「台灣大道」。

市府都發處長黃崇典則表示,過去市府曾在中正路段做「台灣大道」的入口意象,而現在這個計劃則是取其精神再加以延伸,未來的「台灣大道」,經過火車站、科技園區再到台中港,未來可能還有捷運,可以成為台中的地標街道,甚至是台灣的「知名大道」。

黃崇典說,初期來看,如果要改路名甚至門牌,困難度不小,但藉由景觀的統合及塑造,如果大家都知道這一條路就是「台灣大道」,屆時整個改名,也未嘗不可。

景觀規劃 初估約10億經費

負責景觀旗艦規劃案的市府建設處長王誕生表示,目前建設處第1次送出規劃案的經費是1億多元,但他細估過,整條近25公里長的道路,包括植栽、道路鋪面等景觀統合,保守估計要10億元的經費,這部份建設處會做修正後再提案。

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後,台中港路要改名為「台灣大道」。(記者詹朝陽攝)

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後,台中港路要改名為「台灣大道」。(記者詹朝陽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