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捷運山鼻站,村民正名成功

2009/06/19 06:00

〔記者陳文正/蘆竹報導〕桃園機場捷運A10站雖設在蘆竹鄉山鼻村內,但站名卻叫山腳站,引起山鼻村民不滿,經過爭取多時,最近站名終於改成山鼻站,村長陳慶隆說,這真是村子的重大喜事!

桃園機場捷運全長51.5公里,有22座車站,桃園縣境內有15座車站,除機場內的4座車站外,高速鐵路工程局授權縣府可自行決定這些車站名稱,縣府去年舉辦車站名稱票選活動後決定所有車站名稱。

不料位在蘆竹鄉南山路山鼻橋南側的A10站,雖命名為山腳站,卻引起山鼻村民反彈,串連要求改名。陳慶隆指出,A10站所在位置的行政區域明明就是位在山鼻村內,連地籍資料也是山鼻段,還隔著一條坑子溪與山腳村分開,車站名稱卻命名為山腳站,十分不妥。

陳慶隆等人除了陳情外,還到縣府召開協調會,縣府及高鐵局終於答應把車站名稱改成山鼻站,陳慶隆說,每個村民都很高興。

山腳村長蘇植樹則認為,既然車站位置在山鼻村內,去強爭車站名稱也沒什麼意義。

山鼻村爭取站名「正名」成功,龜山鄉代蔡炤正說,龜山地區民眾長期以來也都希望龜山的A7站、A8站能正名為樂善站、坪頂站,但交通處強調,A7站、A8站附近都有明顯為外人所知的地標建物,因此還是應維持體育大學站、長庚醫院站等名稱,與山鼻站的更名型態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