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戲院變餐廳-湖口老街喚起塵封記憶

新竹縣湖口老街上塵封四十多年的復興戲院,由盧廷城和張玉珍夫婦租下,改裝成為客家餐廳,保留當年的售票亭、放映室及芒果樹,喚起老街的記憶。(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湖口老街上塵封四十多年的復興戲院,由盧廷城和張玉珍夫婦租下,改裝成為客家餐廳,保留當年的售票亭、放映室及芒果樹,喚起老街的記憶。(記者廖雪茹攝)

2008/06/21 06:00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新竹縣湖口老街上的復興戲院,塵封四十多年幾已被人遺忘,熱中客家文物的盧廷城和張玉珍夫婦,租下老戲院改裝為客家餐廳,特別保留當年售票亭、放映室及芒果樹,喚起老街記憶。諮詢電話:(○三)五六九二二六六。

盧廷城夫婦接手經營

竹縣文物協會前理事長盧廷城,在華航擔任飛機維修工程師二十八年,妻子張玉珍不僅熱愛文史,更能料理一手客家好菜,曾代表竹縣參加客委會舉辦的客家美食大賽,獲得北區優勝。

接手復興戲院,夫婦倆重新命名為「湖口風情─老戲院新天地」,提供品茗、藝術、客家菜與農特產品販售。張玉珍說,這家戲院其實原名「復新」,意指在新竹開設的戲院,提供湖口營區阿兵哥休閒娛樂去處;但因過去未掛招牌,地方口耳相傳而變成了今日的「復興戲院」。

戲院壽命很短,地方耆老說,民國四十二年營業僅一年多,因營區內另成立基地戲院、捷報戲院,客源銳減,只好將播放電影改為雜把戲表演,由知名的「牛車順歌劇團」演出至民國五十餘年,終於還是歇業。

保留原貌休閒好去處

餐廳中庭有一棵芒果樹,應是戲院關閉後所種植,迄今每年結實纍纍。張玉珍盡可能保留戲院原貌,數面殘壁搖身變成古意盎然的佈景,十字造型的通風孔、樸拙的售票亭、還有影片放映室,都讓當年曾經光顧的老兵流連忘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