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款工程索回扣 案情擴大

2008/03/26 06:00

又五名前任、現任縣議員捲入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去年底,桃園地檢署收押前縣議員游正琳,因他運用議員配合款從中收取回扣。檢方擴大調查發現,有五名前任、現任縣議員也捲入,在總金額四千餘萬元的廿所學校省電工程中,收取三成回扣。

一人出國 檢調昨天約談四人

昨天被約談到案有四人是縣議員張肇良、閻中傑、黃仁杼與前縣議員鄧仁艾,另現任議員羅文欽出國未到案,包商龍元公司也被搜索。

新竹縣調查站接獲檢舉指出,桃園縣多名縣議員於九十一、二年間利用配合款補助選區內的中、小學校裝設「高效率省電器」,掩護特定廠商得標,從中收取三成回扣。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林秀敏偵辦,查出游正琳涉案,在石門等二所國小二百萬元節能照明工程中,向明光照明公司負責人羅秀琴收取三成回扣,去年十二月五日將游正琳羈押。

檢調連月深入追查,發現桃園縣共有廿所中小學裝設高效率節能照明系統,工程款除了游正琳外還來自前述這五人,發現都是游正琳的助理穿針引線撮合各學校裝設,再運作協助廠商圍標,五位民代投入配合款。

檢調並搜索五人住處

檢調昨天再度搜索五人住處並帶回偵訊,除了羅文欽外,檢調指,四人都否認收受回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