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兔兒神 慰藉同志情緣

2007/10/23 06:00

〔記者李穎/永和報導〕月老替男女牽紅線!那同志之愛呢?

在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一段巷弄內,年僅廿一歲的法師盧威明,替同志設置了一處可尋求宗教慰藉的道場,供奉專司同志之愛的「兔兒神」,吸引不少同志情侶前來參拜,祈求愛情順利。

法名「羅威」的盧威明,雖然是「七年級生」,但接觸道教已近十年,他說,從小學五年級就知道自己與宗教有緣,當時就在房內供奉神像,還因此和父親鬧革命,信仰天主教的母親也不能理解,但他仍堅持修持道樂,養生修鍊成為法師。

盧威明說,他之前的認知,要能為「神」必須「立功、立德、立言、立行」,因緣巧合下,一年前有位男同志友人詢問他是否知道「兔兒神」,他幫助這名同志請兔兒神從天而降坐鎮;他想,如果連續有同志詢問感情問題求化解,就替「兔兒神」安奉開光,好有個定點來幫助在社會上被邊緣化的同志朋友,沒想到三週內連續有五位同志前來,讓他深信是兔兒神顯靈,開始安奉兔兒神胡天保的牌位。

清朝才子袁枚所著的「子不語」中記載兔兒神的由來,清朝初年,有位胥吏名叫胡天保,因為暗戀俊美的福建巡按,偷看對方上廁所遭活活打死,死後在陰間被嘲諷,胡天保被封為「兔兒神」,專管人間兩男相悅之事。

盧威明說,接觸同志朋友久了,發現他們遇到感情問題去拜月老,但月老職司「男女姻緣」,拜了反而讓同性之間的緣分變淡,問題越來越多,兔兒神雖專司同志姻緣,也有信眾帶著象徵「山珍」的紅豆、薑,及代表「海味」、「美味」的鹽及糖,來向兔兒神求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