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機若不來 大葉大學人才培育恐停擺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中),帶領工學院院長等人,與沃旭團隊一同參觀英國格林斯比港口的運維作業船。(沃旭能源提供)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中),帶領工學院院長等人,與沃旭團隊一同參觀英國格林斯比港口的運維作業船。(沃旭能源提供)

2019/02/03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離岸風電籌設「卡關」,部份外商表明將暫停一切投資活動與合約,而沃旭能源與大葉大學合作,原本預計從今年暑假開始招生的「離岸風電學徒制」,恐怕也要暫停!大葉大學表示,這是給台灣綠能前途的機會,若無法繼續會很可惜。

原欲招生離岸風電學徒制

沃旭能源是彰化離岸風場投資最大開發商,去年十一月十三日在彰化縣政府見證下,與大葉大學簽訂「大葉沃旭離岸風電學徒計畫」產學合作協議書,培訓離岸風電運轉維運工程師。根據協議,通過評選的學生即成為沃旭「學徒」,沃旭補助大學學費、住宿及生活費,大四能跟著風機專家搭乘直升機、運維船進入風場實習或執行無人機器操作等,每月領取薪資,計畫預計每年選出五至十二名學徒,每名學徒投資超過一百萬元。

工學院主任憂心機會飛走

對此,沃旭能源彰化辦事處經理李立偉指出,沃旭在歐洲推動「學徒制」有成功經驗,今年七月邀請大葉大學相關人員參觀英國格林斯比運維中心,就是要讓台灣學界了解沃旭學徒計畫模式。大葉大學工學院主任宋皇輝說,台灣擁有絕佳風場,國際大廠來投資就是很好的開發機會,學徒制建立,讓有志學子學費無後顧之憂,未來工作也能有保障,若因成本效應中止產學計畫,讓他感到可惜。

沃旭能源表示,目前躉購費率的降幅將近百分之六,並增加年總售電量的條件限制,將尋求方法降低負面衝擊,讓培育人才計畫不致中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