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佳冬蓮霧首銷加拿大 空運直送

佳冬農會的蓮霧成功外銷加拿大,昨天首批出貨。(記者陳彥廷攝)

佳冬農會的蓮霧成功外銷加拿大,昨天首批出貨。(記者陳彥廷攝)

2019/01/15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日前攜蓮霧禮盒赴加拿大推廣,佳冬首批銷往加拿大的蓮霧昨天在精挑細選下出貨,細皮嫩肉的蓮霧將「坐飛機」直送,農民看準收益會比在台銷售的蓮霧還高,精銳盡出讓佳冬農會挑選,佳冬農會總幹事林淑玲說「保證好吃」。

林淑玲表示,外銷歐洲、北美以大果種為主,果實碩大黑紅,令人食指大動,甜度也都維持高水準,每顆都經過人工嚴格精挑細選,才能挑出符合外銷等級的蓮霧。

林淑玲指出,歐洲和北美冬天寒冷,亞熱帶的蓮霧對當地是相當「奇巧」,上週蓮霧銷往歐洲反應極佳,有了成功經驗,首次進入加拿大的蓮霧,最頂級採十二粒兩公斤裝,一粒約一百六十公克,全部約六百公斤外銷歐美。

縣府農業處長黃國榮說,蓮霧不耐久放,且嬌貴易破皮,只能「坐飛機」出國,且加拿大華人多,紅通通的蓮霧在春節前需求暢旺。

黃國榮表示,去年屏東縣外銷的水果估計出貨二.四萬噸、金額約十三億台幣,其中蓮霧約外銷二千二百噸,金額二.六億元,鳳梨銷售金額更是達七.六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