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鳥救傷經費少 台南鳥會盼挹注

這隻珍稀保育類的台灣本土種八哥經台南鳥會救傷志工細心照料,已順利野放重返大自然。(台南鳥會提供)

這隻珍稀保育類的台灣本土種八哥經台南鳥會救傷志工細心照料,已順利野放重返大自然。(台南鳥會提供)

2019/01/05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一隻珍稀保育類的台灣本土種八哥,日前落難被拾獲送到台南鳥會救治,經一個多月細心照料,日前已野放重返大自然。台南鳥會總幹事林岱瑢說,這隻落難的本土種八哥,現今已十分少見,所幸經細心照顧痊癒野放,建議一般民眾遇到落巢鳥兒,勿擅自撿拾帶走,可詢問鳥會如何處理。

救護珍稀本土八哥 順利野放

她說,台南鳥會去年共救傷一七八九隻野鳥,還不包括未列案野鳥,很多是靠救傷志工和慈愛動物醫院熱心協助。去年政府野鳥救傷的補助經費在十月就用罄,後續傷鳥只能自掏腰包照顧,因救護野鳥需要龐大人力、物力,亟需各界參與協助。

鳥會估本土種八哥恐僅剩一%

台南鳥會理事長潘致遠說,由於外來種八哥入侵繁殖,物種強勢,造成原本普遍的台灣八哥岌岌可危,已被政府列為珍貴稀有的保育類野鳥,估計在野外的八哥種類中,台灣本土種八哥的族群數可能僅剩一%。

潘致遠說,他近年在台南只看過兩次台灣八哥,數量可說少之又少,台南市郊區目前僅有零星地區還有少數族群。外來種在台灣適應良好,常見在交通號誌燈桿的管洞內築巢,族群愈來愈多,嚴重排擠本土八哥的生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