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冬旅遊補助發燒 台中訂房暴增至9成

武陵農場的緋寒櫻(山櫻花)綻放。(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的緋寒櫻(山櫻花)綻放。(武陵農場提供)

2019/01/01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今年元月,政府的暖冬旅遊補助將擴及全國,谷關溫泉業者表示,原本元月訂房僅四成,暖冬旅遊補助公布後,訂房暴增至九成,增加五成,不過,也有業者表示,冬季本來就是溫泉飯店旺季,反倒是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長,許多民眾選擇出國或還在觀望,致以往十二月就該額滿的農曆春節連假訂房,至今還有空房。

春節訂房 部分飯店還有空房

台中市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羅進洲說,政府擴大暖冬旅遊補助,飯店業者也感受到商機,其經營的神木谷假期大飯店,元月訂房原本只有四成,政府擴大補助政策宣布後,訂房即暴增至九成,反而是以往十二月就該爆滿的農曆春節訂房,至今訂房還很冷,可能是今年農曆春節連假長達九天,許多民眾選擇出國旅遊或還在觀望,尚未急著訂房。 惠來谷關溫泉會館副總尹敬倫表示,冬季本來就是溫泉業者的旺季,元月的假日訂房早就滿了,但平日仍有空房,看不出暖冬旅遊補助的影響,農曆春節訂房則還沒滿,可能是氣溫還不夠冷。

后里麗寶樂園渡假區的福容飯店則指出,暖冬補助確實增加散客量,但一月平日仍有空房,假日則接近滿房,農曆年九天連假,住房率亦近滿房,加上麗寶樂園渡假區就位在花博旁,看好新春商機,預計營收可上看六千萬元。

福壽山農場表示,暖冬補助確實有助增加元月訂房率,但更多是已訂房的民眾詢問可否使用補助,農曆春節連假初一到初五已滿房,小年夜和除夕則還有房間。

武陵農場元月平日仍有空房

武陵農場二月是賞櫻季,農曆春節訂房已爆滿,但元月訂房則未明顯增加,平日仍有空房。目前到農場除了賞梅外,遊客上山還會發現小驚喜,因為緋寒櫻(山櫻花)已偷跑綻放!園區內楓林木屋、茶莊、兆豐橋茶園、桃子園前等附近都可見山櫻花盛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