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紫色燈海吸人潮 車城四重溪天天擠爆

街道擠滿人車。(記者蔡宗憲攝)

街道擠滿人車。(記者蔡宗憲攝)

2018/12/11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首次舉辦的屏東四重溪紫色薰衣草燈海,上月初點燈後,近幾週已經成為拍照及打卡聖地,小小的四重溪街道每天擠滿人車,假日更是塞得水洩不通,連拍照都得排隊輪流,老一輩居民驚嘆「除了農曆年,這輩子從沒看過四重溪如此熱鬧」。

居民:除了農曆過年 沒看過這麼熱鬧

屏縣府今年以紫色、櫻花為元素佈置燈飾,打造出整體性的紫色薰衣草燈海,滿園燈光點亮時,緩緩步入大片燈海,宛如遊走在紫色花叢;尤其,櫻花瓣投影撒入泡腳池中、步道上,彷彿置身櫻花樹下。

攤販、垃圾亂象多 還有人亂踏入草皮

瘋狂朝聖的人潮也帶來不少問題,除了停車位難尋、攤販搶商機,垃圾桶也不堪負荷,甚至發生遊客踏入燈海區草皮的亂象。

四重溪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張正昇說,這半個多月以來,泡腳池每天都像下水餃一樣滿,人潮讓商家笑開懷,平均業績比往年提昇近一倍,住宿部分也提昇超過三成,連帶附近海口落山風藝術季詢問度都很高,今年燈海觀光商機真的很「有感」。

縣府:將增設停車導引 加強巡邏清潔

針對人潮衍生的相關問題,屏縣交通旅遊處處長黃國維說,當地停車場主要是假日一位難求,街道壅塞多數是因為不熟悉停車場位置,將增加導引指示,垃圾及踩踏問題會請清潔人員增加巡邏頻率,也呼籲民眾愛護景觀設施,未來則會在當地招商設置合法攤位,提供遊客更優質旅遊空間。

四重溪紫色薰衣草燈海大受歡迎,一手打造的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處長黃建嘉強調,四重溪本是台灣四大名泉,只是後天「欠栽培」,恆春半島正處於調整體質階段,自然美景才是觀光本質。

泡腳池人潮多,被形容像下水餃一樣滿。(記者蔡宗憲攝)

泡腳池人潮多,被形容像下水餃一樣滿。(記者蔡宗憲攝)

四重溪薰衣草燈海爆紅,朝聖的人潮湧入,拍照得排隊。(記者蔡宗憲攝)

四重溪薰衣草燈海爆紅,朝聖的人潮湧入,拍照得排隊。(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