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門逼宮? 南投民進黨部主委鬧雙胞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執委召開臨時執委會,確認主委蘇昱誠的辭職案。(記者劉濱銓攝)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執委召開臨時執委會,確認主委蘇昱誠的辭職案。(記者劉濱銓攝)

2018/12/08 06:00

〔記者劉濱銓、蘇芳禾/綜合報導〕大選結束,民進黨在南投縣慘敗,縣黨部主委蘇昱誠十一月底為敗選負責,與執行長張瓊文發布新聞稿辭職,惟本月五日,蘇派任新執行長,令黨部執委不滿,認為蘇請辭是言而無信,昨過半數執委到黨部召開臨時執委會,通過蘇的辭職案、駁回新任執行長任命案,並推舉執委簡百聰為代理主委,至此主委鬧雙胞,黨部內訌愈演愈烈,蘇則痛批執委會是「登門逼宮」。

黨中央︰各縣市黨部主委全數慰留

對此,民進黨中央黨部組織部主任李政毅表示,為穩住全黨上下的士氣及黨務運作,前秘書長洪耀福於十一月二十六日主管會報中,針對縣市黨部主委紛傳請辭為敗選負責,洪耀福除表達請相關主管強力慰留外,並強調敗選責任在中央黨部,南投縣黨部主委蘇昱誠因南投縣五合一選舉敗選而萌生辭意,中央黨部已全力慰留,並請其堅守崗位,至於縣黨部召開執委會推舉代理主委,明顯違反本黨縣市黨部組織規程中有關代理主委產生之規定,為無效之決議,中央黨部在收到縣黨部執委會正式公文後,將依程序回文予以糾正。

蘇昱誠辭職 執委另選出簡百聰代理

縣黨部昨由執委林翠蘭、蕭麗紅、陳翰立、簡百聰、嚴春霖、羅炘津等六人召開臨時執委會,指出蘇昱誠日前以新聞稿表達辭去南投縣黨部主委,致使全黨無主委可帶領同志,在十一席執委有六人出席表決,最後通過由執委簡百聰為代理主委。

執委會表示,蘇昱誠已在上月底請辭,但辭而不離,就是言而無信,雖然蘇宣稱已獲黨中央慰留,但主委並非黨中央派任,黨部執委會也未慰留,請辭形同成立,也就不能派任新任執行長。

簡百聰︰未來將會穩定黨部人事

由臨時執委會推舉的代理主委簡百聰表示,執委會已通過蘇的辭職案,並駁回蘇派任張永興為執行長的任命案,未來將會穩定黨部人事,為明年元月六日主委補選做準備。

蘇昱誠︰程序未完備 辭職未生效

蘇昱誠則回擊,黨中央已明確表達各縣市黨部主委全數慰留的決定,雖然他在上月底口頭請辭,但尚未提出書面辭職函,也未經執委會送至黨中央裁示,在程序未完備情況下,他的辭職並未生效,且他是黨員直選產生的主委,執委會僅有監督之權,不能片面決議解除其職權,對於執委會的逼宮動作,將建請黨中央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