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民免費看花博 盧秀燕:不變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重申市民免費看花博的政見不變。(資料照)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重申市民免費看花博的政見不變。(資料照)

2018/12/07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準市長盧秀燕選前提出市民參觀花博免費政見,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發函給中市府「不支持免費參觀花博」,政見是否生變?盧秀燕昨日重申,這屬市長職權,上任後市府會依約給付依門票收入一%計算的費用給AIPH,不會因改朝換代生變,但AIPH必須尊重她的市長職權,無權干涉台中市政。

盧秀燕昨揭曉新團隊市府秘書長將由前中市都發局長黃崇典接任後,宣布即日起由黃崇典率五人小組與現市府團隊進行交接業務事宜。

之前表態支持九二共識的盧秀燕,昨日也直言上任後不排除登陸中國訪問,她說,只要對台中好,能幫台中賺錢、讓市民有強大經濟收入,何種方式她都不排斥。

針對選前宣布當選後市民憑身分證可免費、不限次參觀花博,但AIPH發函給中市府提到「不支持免費參觀花博」一事,盧秀燕重申維持免費不變。

盧秀燕說,她已跟團隊研究過,台中市府跟AIPH的關係很單純,現市府團隊估花博門票收入約十六億八千萬元,以門票收入的一%作為給對方的費用,估算後共一六八○萬元的預算已分兩年編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