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台灣燈會交通 屏縣砸億元紓解

屏東縣政府將斥資一億餘元,改善明年台灣燈會的交通疏運。(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政府將斥資一億餘元,改善明年台灣燈會的交通疏運。(記者侯承旭攝)

2018/11/20 06: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二○一九台灣燈會將在屏東大鵬灣登場,由於缺乏軌道設施,屏東縣政府積極規劃臨時停車場及接駁運輸,初估交通運輸投入經費超過一億元。

二○一九台灣燈會從明年二月十九日至三月三日舉行,大鵬灣周邊僅省道台十七線及國道三號,人潮疏運是一大難題,屏東縣長潘孟安曾說「燈會成敗在交通」。

大鵬灣周邊設11個臨時停車場

根據屏東縣政府初步規劃,將在大鵬灣周邊及鄰近鄉鎮設置十一個臨時停車場,總經費約八千五百萬元,初估可停放一點四萬部小客車,全部不收費,民眾將車輛停妥後,再搭乘接駁巴士進入燈區。

設三處轉運中心規劃接駁巴士

由於臨時停車場分散在東港鎮、崁頂鄉、南州鄉、林邊鄉等,縣府將設置三處轉運中心,方便民眾接駁。

爭取經費補助擬擴大至1.6億元

縣府規劃的交通接駁服務至少將提供約五百部大型巴士,除了十一處臨時停車場外,台鐵林邊站及潮州站也納入接駁範圍,民眾可免費搭乘。縣府也與台鐵協調,希望燈會舉辦期間能加開列車。

此外,縣府也規劃接駁巴士直接開入屏東各鄉鎮市,讓屏東縣民直接搭乘接駁車前往大鵬灣。台灣燈會接駁服務的經費達四千四百萬元,縣府正持續向交通部爭取補助,不排除擴大至一點六億元,屆時只要接駁巴士坐滿即開車,不必等車。

交通處副處長倪國鈞表示,根據評估,到大鵬灣賞燈的民眾,約有七成會使用私人運具,交通疏運是最迫切的問題,停車場設置與接駁都經過精密模擬,以滿足湧入的大量人潮與車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