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色競選總部》健身房、客家風 競總吸人氣

嘉縣議員候選人陳晉豪的競選服務處設在海力克斯運動中心旁,民眾可邊健身邊瞭解政見。(記者林宜樟攝)

嘉縣議員候選人陳晉豪的競選服務處設在海力克斯運動中心旁,民眾可邊健身邊瞭解政見。(記者林宜樟攝)

2018/11/16 06:00

記者林宜樟/特稿

下屆地方公職選舉部分候選人競選總部別具創意、特色,例如嘉縣議員第四選區候選人陳晉豪,是現職警員,投入健身運動十五年,擔任無給職嘉縣健美委員會總幹事、嘉縣健力委員會主委,他將競選服務處設在妻子於朴子市經營的健身房一隅,鄉親可以邊健身、邊瞭解他推廣運動和為基層警員發聲理念,健身有成的民眾成為他的助選員,堪稱擁有「最強壯的助選團」,亮眼吸睛。

角逐民雄鄉雙福村長的黃春榮是藝術工作者,現任嘉縣攝影學會理事長、雙福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他考證當地聚落有客家血統,因此用紅、藍色客家花布把競總布置得美輪美奐,還參考日本知名漫畫「航海王」,繪製戴官帽、拿著酒杯的動漫主角「魯夫」代表「加官晉爵」,象徵參選衝勁不畏艱難,選後將提供做為當地民眾休憩空間。

大林鎮過溪里長候選人簡三江曾任兩屆鎮民代表,競總設在縣道一六三線旁一間蓋一半、紅磚裸露的透天厝,被民眾指為「全國最靈異的競選總部」,笑問「是全國最窮嗎?」簡說,透天厝是親戚共有,產權複雜,十年前蓋一半後無法完成,他借來當競總,搬進桌椅,不花一毛錢,現代人常不珍惜資源,「看起來很窮」的競總具教育意義,傳達「選舉不用花大錢」。

無黨籍嘉義縣長候選人林國龍競選總部設在自宅,他一年半前就挨家挨戶拜票,宣傳車全台跑透透,他透露,縣長選舉完,考慮投入二○二○總統大選,宣傳理念讓更多人瞭解。

民雄鄉雙福村長候選人黃春榮用客家花布布置競選總部,還結合漫畫主角象徵參選衝勁。(記者林宜樟攝)

民雄鄉雙福村長候選人黃春榮用客家花布布置競選總部,還結合漫畫主角象徵參選衝勁。(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