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 鄭文燦:9/21 動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九月廿一日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就會動工。(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九月廿一日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就會動工。(記者陳昀攝)

2018/08/23 06:00

正辦理綜合規劃 目標7年內完工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國民黨市議員林政賢昨在市政總質詢批評,桃園的台鐵立體化工程已停擺近四年,要求市長鄭文燦以政治生命承諾地下化的動工、完工時間,且歷任首長都有具代表性的重大建設,鄭文燦卻政績空洞,只會「小確幸」;鄭明確回應,九月廿一日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就會動工、綠線捷運也會於十月動工,很多大型建設都是在他任內動起來,代表性建設多得很,市立圖書總館、市立美術館今年動工,亞洲‧矽谷創新中心及桃園會展中心預計明年動工,都有信心在下個任期內完工。

林政賢說,鐵路立體化工程有如核四廠的「交通版」,就怕蓋二十年還無法完工,很多長輩都擔心自己有生之年看不到完工了,且歷任首長如呂秀蓮、朱立倫、吳志揚等人留下桃園婦女館、桃園展演中心、青埔棒球場等政績,鄭文燦卻「四大皆空」,鐵路地下化、機場捷運延伸線、綠線捷運、航空城計畫完工遙遙無期。

議員批立體化停擺 鄭駁升格前已停

鄭文燦反駁說,鐵路立體化工程在高架化階段、桃園升格前就已停擺,他上任後改為地下化,先導工程將於九月廿一日在台鐵中壢站動工,目標七年內完工,待完成綜合規劃評估能更確定時程,這樣的進展已是一大突破。

市府捷運工程局也說明,機場捷運延伸線規劃將A23站與台鐵中壢站共構,市府配合降挖到地下三層並預留鐵路地下化空間,因此定調此為先導工程;交通部鐵道局正辦理綜合規劃、環境影響評估等法定行政程序作業,預計年底可送行政院審核,明年六月通過審查後,主體工程可望於二○二○年動工。

市長鄭文燦指出,綠捷也會於十月動工,期程規劃需八年完工,市府期盼能縮短為七年;航空城計畫的都市計畫再審定已定案,預計九月起開始地上物查估,但航空城沒有所謂的建設完成期,土地取得後有二十年的計畫要陸續進行,土地分配則分階段進行,產專區預計需三至四年取得,一般區需五至六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