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文學家記者會》作家簡介有誤? 文化局:當事人誤會了

文學家趙天儀(右一)指他的簡介有誤,筆名路寒袖的文化局長王志誠(左一)顯得尷尬。(記者張瑞楨攝)

文學家趙天儀(右一)指他的簡介有誤,筆名路寒袖的文化局長王志誠(左一)顯得尷尬。(記者張瑞楨攝)

2018/08/13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文化局舉辦「公車文學家著作猜謎」,昨舉辦抽獎與記者會,但今年公車文學家作家之一的趙天儀,卻指部分簡介他的資料「黑白講」,錯誤甚多,此番「糾正」也讓筆名路寒袖的文化局長王志誠顯得尷尬。

不過,文化局解釋說,並非資料誤植,而是承包廠商把趙天儀與另一文學家周芬伶的簡介放在同一段落,趙天儀看錯而誤會了。

「公車文學家著作猜謎」是文化局「二○一八年當全世界都在閱讀」系列活動之一,將台中文學家趙天儀、周芬伶及已過世的楊念慈、巫永福四人照片,放在十條路線的公車上,讓市民猜四人的作品,寫在明信片寄給文化局,就有獲得五百元圖書禮券機會,文化局收到二千六百多張,抽出一百名得獎者。

周芬伶說,生活與文學結合,台中市變得不一樣,更有世界觀與品味;代表父親楊念慈出席的文學家楊明說,公車成為文學推廣的載體,讓她相當驚訝與高興;代表巫永福出席的台灣師範大學教授許俊雅,也相當肯定文化局創舉。

趙天儀致詞時卻頗為不悅地說,文化局簡介他的資料,有兩大處需要「糾正」,其一是指他曾獲得台灣文學獎、吳濁流文學獎是「黑白講」,他得的是真理大學的牛津文學獎、吳三連文學獎的新詩獎等,另外,介紹資料指他是東海大學中文系教授,實際上他曾任東海大學美術系的兼任老師,並非該校中文系教授。

承攬活動的文創公司解釋說,礙於篇幅限制,介紹作家的簡介資料相當精簡,許多事蹟與著作獎項無法詳細記載,又把趙天儀與周芬伶的簡介放在同一段落,趙天儀誤將周芬伶的簡介當成自己的簡介而衍生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