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壇無毒茉莉花 每台斤800元創新高

花壇鄉花田裡含苞待放的茉莉花,清香芬芳。(記者張聰秋攝)

花壇鄉花田裡含苞待放的茉莉花,清香芬芳。(記者張聰秋攝)

2018/07/08 06:00

〔記者張聰秋/花壇報導〕全台茉莉花生產重鎮的彰化縣花壇鄉,花田熬過去年蟲害和旱象,今年不論是一般花田或是鄉農會契作的無毒茉莉花田,產量都增加一至三倍,且花朵大、賣相好,產地批發價一般茉莉花每台斤二○○元、鄉農會無毒茉莉花每台斤八○○元,價格創新高。

售價比一般茉莉花高3倍以上

花壇鄉農會統計,全鄉茉莉花種植面積約廿九公頃,全台五朵茉莉花中就有四朵來自花壇鄉,產量占八成,二○一三年,農會把價格處於谷底的茉莉花轉型,並且嘗試無毒栽植,首年契作面積從兩分地一路增加到今年三公頃,經過六年耕耘,無毒茉莉花打出市場口碑,每年營業額以兩成速度成長,售價也比一般茉莉花高三倍以上,每台斤從草創期七○○元今年成長到八○○元,行銷通路由花草茶市場擴及茶葉、西點糕餅烘焙坊、中藥房,以及提煉噴霧香水工作坊等,成為農會明星商品和金字招牌。

花大、質好 今年產量已達2600台斤

農會總幹事顧碧琪指出,茉莉花開花期天氣溫度和雨水量都要適中,栽植不易,去年契作花田遇上蟲害和氣溫過高,今年花農在農會補助下,花田加裝灑水設備,花農提早展開抗蟲防禦機制,加設捕蛾燈和採用費洛蒙防治等等,同時加強人工割草的次數,減少蟲害。去年契作收購茉莉花田歉收,全年產量僅八○○台斤,今年到上個月廿日產量已達二六○○台斤,是去年三倍,量多花大朵、品質好,每台斤價格七○○到八○○元。

花農也是永春村長陳三弘說,今年一般茉莉花品質也很好,產地每台斤價格二○○元,花朵美又大,此時買正是時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