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倡公開透明 拒議員調大巨蛋協調會資料

2018/07/02 06:00

市府以侵害個人隱私 職業秘密等理由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新書「光榮城市」高倡公開透明,但目前已與遠雄企業團進行大巨蛋協調會四次,多位台北市議員近一個月向北市府調索資,了解討論內容、時間、地點,市府竟以侵害個人隱私、職業上秘密、協調委員應盡保密義務為由,拒絕提供;議員痛批柯說好的公開透明在哪裡?指柯規避議會監督,恐被質疑密室協商。

市議員李慶鋒說,這對柯文哲新書標榜的公開透明,是一大諷刺,議會過去幾年努力公開市府資訊,又因大巨蛋案打回原點,市府寧可毀損公開透明美意,也不願揭露資訊、受社會公評,未來恐被外界質疑密室協商。

議員:規避監督 恐被質疑密室協商

台北市議員許家蓓也表示,市府以「政府資訊公開法」為由,拒絕提供資料、規避議會監督,議員也無法得知委員名單;市府如何證明,大巨蛋案協調過程,是否如柯所說「不刁難、不放水」,未來恐掉入「密室協商」罵名。

法務局長:公開會影響後續裁判

對此台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表示,協調會後,市府及遠雄可能將進入仲裁程序,因此現在案件進行中,公開協調會內容,會影響後續裁判;但她也認為,大巨蛋案具爭議、高度影響民眾,等大巨蛋興建完工營運,可以公開資訊。

袁秀慧受訪坦言,雙方已開四次協調會,遠雄盼協調會討論履約過程中「遇到困難」,即大巨蛋進入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都發局所提出要求。

但都發局長林洲民受訪則說,協調會屬市府與遠雄商業事宜、BOT契約條件、甲乙雙方權益事項,「不會影響都發局執法、都審會審議標準」。

大巨蛋合約有卅九項曾被監察院糾正,協調會是否討論修約?袁秀慧則回應,目前不會談這麼遠,但遠雄還是要面對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