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宕廿年 安平二期國宅海砂屋簽約規劃

安平二期國宅都市更新案,在市府出面下,社區與規劃公司完成簽約,跨出都更重要一步。(記者洪瑞琴攝)

安平二期國宅都市更新案,在市府出面下,社區與規劃公司完成簽約,跨出都更重要一步。(記者洪瑞琴攝)

2018/06/28 06:00

都更會委託專業團隊 重建邁大步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安平二期國宅都市更新案,昨在社區住戶與南市都發局共同見證下,社區都市更新會正式簽約委託中國建築經理公司辦理更新重建規劃,延宕廿年的海砂屋問題,終於踏出社區重建重要一大步。

位於安平路及民權路之間的安平二期國宅,由內政部營建署(前身為台灣省政府住宅及都市發展局)於一九九五年規劃興建,自二○一四年起鑑定為海砂屋之後,市府協助社區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三.七五億元道義補助,其中包含三十個月租金與搬遷費用,同時積極協助社區媒合專業團隊展開都更重建。

住戶負擔金額 可望早日明朗化

都發局表示,這次簽約後,即可與社區住戶展開討論協調,研提都市更新事業計畫草案,到時候住戶最關心的負擔金額就會明朗化,若能取得多數共識,最快一年內草案出爐,提送都市設計委員會審議,同時超過三分之二同意比例,重建速度將會更加快。

都發局強調,簽約委託的中國建築經理公司具有全國北中南豐富震災、海砂屋及大樓更新重建成功實例,已超過卅個案例,除可提供多年成功經驗協助社區重建外,亦可結合「建築專業」與「金融信用」,從整合社區住戶意願開始到完工交屋,提供社區完整專業服務,未來市府也將在都更審議程序,全力配合加快行政流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