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蹟寶藏寺整修 廟方出一半

彰化縣芬園鄉寶藏寺屋頂位移、屋面瓦下滑,整修迫在眉睫。(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彰化縣芬園鄉寶藏寺屋頂位移、屋面瓦下滑,整修迫在眉睫。(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2018/06/26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縣定古蹟彰化縣芬園鄉寶藏寺年久失修,牆柱出現白蟻侵蝕,廟方驚覺嚴重性,在信徒同意下籌募六二八萬多元,連同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補助六○四萬元,共約一二三三萬元經費將進行修復工程,希望下個月就能施工,以趕在明年農曆春節之前完工。

文化局秘書林靖文表示,修復經費寶藏寺出資五一%、官方支付四九%,在修復古蹟案件中,很難得廟方願意出資超過一半,也因而獲得文資局優先補助,文化局很感謝廟方認同古蹟維護,希望修復完成作為典範。

寶藏寺管理委員會主委張協章表示,工程期預計一八○個工作天,整修期間仍開放讓信徒前來廟裡祭拜祈福,這次修復範圍,除了寶藏寺建築本體之外,還有鐘鼓樓涼亭和戲台,工程項目重點包含屋面檢修、木構件全面檢修、牆體裂縫修補,牆面灰粉刷層重作以及蟲蟻防治工程。

縣議員曾世勇、芬園鄉長洪慶章等人表示,樂見官民攜手共同守護見證歷史文化發展的瑰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