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坡國中陳龍拿5A 證明偏校非弱勢

就讀大坡國中九年級的陳龍(右)會考獲5A好成績,第一志願是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級中學。(記者許倬勛攝)

就讀大坡國中九年級的陳龍(右)會考獲5A好成績,第一志願是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級中學。(記者許倬勛攝)

2018/06/09 06:00

〔記者許倬勛、謝武雄/桃園報導〕國中會考成績昨出爐,位處偏遠地區的新屋大坡國中,本屆九年級考生僅五十一人,其中陳龍考取5A好成績,也是今年大坡國中榜首,他靦腆地說,雖然學校資源不如都會區多,「但環境並非絕對,只要肯下功夫就能達到目標」。

陳龍說,自知天分不比別人好,因此上課時格外認真聽講,遇到不懂的題目會立刻詢問,每天回家後再把當天的課程整理、複習,直到理解通透為止,考前一個月則採取土法煉鋼的「大量練習」,熟悉各科的應考重點與題型。

大坡國中校長黃博欽說,九年級每個班級只有十七人左右,老師對每位學生的學習狀況都瞭若指掌,因此更能因材施教、調整課程內容,陳龍的好成績證明偏鄉小校非絕對弱勢,鼓勵更多學子留在社區就近升學。

就讀桃園區中興國中的邱妤媗,媽媽是印尼籍、重度身心障礙,家中經濟由父親一肩扛起,是列冊的低收入戶,家境清寒但她並未被困境打倒,努力讀書還擔任班上學藝股長、英文小老師,此次會考成績拿到3A2B++,而同為中興國中的鄭宜庭,家中僅靠媽媽辛苦工作維持家計,她在學校表現優異還擔任班長,此次會考成績為2A3B,兩人都可望進入市立高中就讀。

李芷姍樂觀面對糖尿病考出5A+

中壢區內壢國中李芷姍是第一型糖尿病患者,不僅要定期會診,每天還得在家中打胰島素控制血糖,但她仍樂觀面對,會考成績拿到5A+、可望上武陵高中,希望未來能當外科醫師;同為內壢國中的黃靖茹,來自單親家庭,雖然家境清寒但樂觀進取,在老師鼓勵下投入技藝班,曾獲今年餐飲科技藝競賽第一名,可到育達高中餐飲科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