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到現場排隊了!公幼報名 首創網路登記

不用跑現場,北市公幼招生今年首創網路登記管道,十九日起上網就能報名。
(記者周彥妤攝)

不用跑現場,北市公幼招生今年首創網路登記管道,十九日起上網就能報名。 (記者周彥妤攝)

2018/05/16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公立幼兒園供不應求,每逢招生家長往往排隊卡位搶破頭。為減緩大排長龍的狀況,北市教育局今年首創網路登記管道,家長可免跑現場,自十九日起上網就能報名,但最終還是要抽籤決定是否能入園,招生期間也能即時查詢各園登記人數及抽籤結果。

教育局學前教育科長吳文誌表示,為讓家長不用非得要親臨現場報名,今年特別推出「台北市公立幼兒園招生e點通」,待十八日晚間七時公告總缺額,十九日凌晨零時至廿三日晚間十二時,家長便能上網登記。

吳文誌說,除了網路報名外,家長也能現場報名,時間都在上午八時卅分至下午一時,分為兩階段登記,第一階段為廿五日登記,包括二歲專班、五歲及三、四歲不利條件的幼兒優先,當天下午二時就會將屬於第一階段抽籤的網路報名者加入,一起進行抽籤;第二階段為廿七日登記,提供三、四歲幼兒現場報名,同樣當天下午二時也會把網路報名的三、四歲一般幼兒加入,一起抽籤。

不是先搶先贏 還是要抽籤

吳文誌表示,家長毋須擔心網路登記「秒殺」問題,只要在規定時間內報名,先來後到不會影響抽籤結果。吳說,以前紙本登記時代,常發生家長搶登記的狀況,認為「先搶先贏」,但這是迷思,不管是第一還是最後登記,都與抽籤結果無關,因此希望家長多利用網路登記,不用專程跑到現場;不過,享有優先錄取的身分者,如外籍或華裔、原住民、父母或監護人為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者等,一律採現場登記。

吳文誌也提到,每個家長只能幫小孩報名一間公立幼兒園,但線上登記有彈性調整空間,若發現某幼兒園比原先報名的更符合需求,可以先放棄原決定,再另外報名。

學前教育科股長吳雅萍也提到,家長線上登記後,可以利用網站上的即時揭示系統,掌握各園、各階段的登記人數等動態,不需像過去紙本登記時代一樣,還要勞動親朋好友駐守幼兒園。「台北市公立幼兒園招生e點通」網站請見kid-online.tp.edu.tw,如有相關問題,可電洽一九九九轉六三八一至六三八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