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日機蛋大遊行 「跟柯P說Bye Bye」

立委姚文智週日發動「機蛋大遊行」,要民進黨自提台北市長參選人。(記者廖振輝攝)

立委姚文智週日發動「機蛋大遊行」,要民進黨自提台北市長參選人。(記者廖振輝攝)

2018/04/21 06:00

不禮讓柯 姚文智發起換市長

〔記者郭安家、黃建豪/台北報導〕立委姚文智明(二十二)日發動「機蛋大遊行」(訴求松山機場遷建、大巨蛋解約),後來主軸也加入「柯黑大遊行」,要民進黨自提台北市長參選人,不少民進黨市議員也發出簡訊動員;就連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李慶鋒也說,民進黨示弱會影響市議員選情。但民進黨籍的台北市家長會長團體聯盟總會長謝俊州力挺市長柯文哲、揚言用選票抵制參加遊行的議員;對此,柯昨受訪評論,有時抹黑、抹紅過頭,還是會引起反彈。

綠總召:示弱影響議員選情

不過,李慶鋒受訪回應,尊重家長會長、議員們意見,本來就是民主多元一部分,就像也會有聲音說支持柯文哲,包容就好,但柯對民主多元體認不夠深,反而用非常不當的「抹黑、抹紅」說法,引導網路輿論,這樣影射缺乏民主風度。

記者近日已收到新系市議員梁文傑號召民眾參加「機蛋大遊行」,謝系議員阮昭雄也以「為台北未來而走」號召民眾參加。但姚文智的文宣則是寫「跟柯P說Bye Bye!」明天下午一點半從民權公園走光復北路遊行至大巨蛋,表達廢松機變公園、換遠雄或換市長。

李慶鋒昨於廣播節目指,有人說執政黨表態參選市長的人不夠強、說排名第三,這是示弱,但他提醒黨領導者、操盤者或選對會,頻頻示弱是代表民進黨不夠強,會影響北市議員選舉。是否禮讓柯?不是要黨中央現在決定,但現在要開始討論、沙盤推演,五月國民黨人選就會確定,現在要開始和基層討論溝通,目前沒有和黨中央有任何討論。

挺柯揚言用選票抵制遊行議員

民進黨籍的謝俊州前晚寫臉書挺柯文哲,還嗆「哪個民進黨議員參選人嫌自己的票太多」、「我會號召我旗下的所有家長會長,用選票抵制你。」謝受訪說,有議員參選人說不得不去遊行,但一頭拜託他拉議員票、一頭又要反柯,難道不知他挺柯嗎?他是理性台獨,如發現柯走偏,應將柯拉回來,而不是罵到讓柯偏向中國。

柯︰抹黑、抹紅過頭會引反彈

柯文哲昨上午於社子島富安國小參訪數位學習成果,致詞談教育網路人權。柯受訪說,有時抹黑、抹紅過頭,還是會引起反彈,應該是這樣。

被柯粉封為「友柯」議員劉耀仁受訪說,四年前柯文哲與姚文智整合是於六月九日定案,現在才四月,黨內徵召程序還未走完,基於同志情誼,挺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力爭上游,但各方太早表態,會激起無謂之爭。議員王孝維說,黨內不可能分裂,友柯、柯黑有共同支持者,不需兩極化嗆聲。

422台北市遊行管制。(資料來源: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 製表:記者黃建豪)

422台北市遊行管制。(資料來源: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 製表:記者黃建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