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臭飄數月 布袋水泥製品廠遭勒令停工

布袋鎮光復里太平東路上一間水泥製品工廠原料有嚴重異味。(記者林宜樟攝)

布袋鎮光復里太平東路上一間水泥製品工廠原料有嚴重異味。(記者林宜樟攝)

2018/04/15 06:00

〔記者林宜樟/布袋報導〕嘉義縣布袋鎮一間由台中市某實業公司設置的水泥製品廠,去年起飄出類似腐敗海鮮的酸臭味,附近居民不堪其臭,有人戴口罩過日,衣服洗完晾乾也有臭味,「連作夢都夢到臭味」,苦不堪言,昨天到該廠抗議;嘉縣環保局長顏旭明表示,前天勘查發現水泥原料有異味,已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及「廢棄物清理法」告發並命令停工,限期改善。

顏旭明表示,民眾反映的酸臭味,經查,該廠載運的原料為合法廠商出貨的合格產品,經拌合後可製成磚塊及水泥製品,但該廠並未取得固定污染源設置與操作許可證及設置異味防制設施,逕行操作攪拌,已經違法,要求限期改善。

嘉縣環保局廢管科長謝政哲說,去年接獲反映該廠疑傾倒廢棄物,經查違法掩埋部分為一般事業廢棄物,非有害廢棄物,已交由司法調查。

昨天,布袋鎮長陳鳳梅、縣議員蔡瑋傑、蔡信典等地方人士與數十位居民到該廠抗議,林姓居民說,一天二十四小時都會聞到腐敗的酸臭味,戴口罩也只能稍微減輕味道,另有居民說,吃飯配酸臭味,讓人精神越來越差,快得憂鬱症。

該公司劉姓負責人表示,昨午已先用帆布將水泥原料覆蓋,減少味道散出,近期會將該批原料運離。

袋鎮光復里太平東路居民苦不堪言,前往抗議。(記者林宜樟攝)

袋鎮光復里太平東路居民苦不堪言,前往抗議。(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