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應景食材 2香菜殘留農藥超標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清明節應景食材,其中有兩件香菜被驗出農藥殘留超標。(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清明節應景食材,其中有兩件香菜被驗出農藥殘留超標。(記者賴筱桐攝)

2018/03/31 06:00

〔記者賴筱桐、陳冠備/綜合報導〕下週就是清明節,新北市府衛生局抽驗應景食材,包括潤餅皮、糕粿類、豆製品、花生粉及生鮮蔬菜等,總計六十五件,其中兩件香菜分別檢出農藥「陶斯松」殘留○.○五ppm(標準○.○一ppm)及「理有龍」殘留一.○九ppm(標準為不得檢出),產品來源是彰化縣,已移請追查。

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指出,這兩件驗出農藥殘留的香菜,分別在頂好超市新莊店及全聯福利中心樹林保安店抽檢,結果出爐後立即通知賣場下架。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表示,「陶斯松」為有機磷殺蟲劑,恐影響人體神經傳導,「理有龍」為除草劑,可透過皮膚及眼睛傷害健康;這次檢出的農藥殘留雖然超標,但除非大量攝取,否則不至於中毒。

衛生局建議民眾,清洗蔬菜時應去除外葉,先沖洗根部清除泥沙,以水浸泡十至二十分鐘,再用流動清水沖洗二至三遍,就可有效去除殘留農藥。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驗出「理有龍」香菜來自北斗合作農場,驗出「陶斯松」是來自二林鎮的誠尚青農產行。出產給北斗合作農場的謝姓農民說,「理有龍」是常見的除草劑,只在撒種前使用,未料在兩個月後採收還有殘留;記者致電誠尚青農產行,直到截稿前尚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