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紛爭再起 民進黨市議員︰柯以戰逼和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爭議大事紀。(製表︰記者郭安家)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爭議大事紀。(製表︰記者郭安家)

2018/03/08 06:00

去年人事案也砲打中央

〔記者郭安家、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紛爭再起!對於北農公司休市、部分縣市菜價暴跌問題,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昨開記者會砲轟中央農委會卸責;由於北市府去年也因北農公司人事案砲打中央,有民進黨市議員認為,柯文哲以戰逼和,會再讓民進黨基層反感,對年底選舉恐適得其反。

將讓民進黨基層反感

陳景峻昨批中央,遇到事情相互推諉,不敢承擔所有責任,不是政府做事情的好現象,中央地方應是夥伴關係、坐下來討論商量,「不是有事情自己沒有責任,但有權力的時候,卻是你的權力最大,這不是政治運作原則。」

但相較於行政院賴清德認為,國民黨籍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派不少人在裡面(北農公司)、北農董事會也要負責」,陳未評論張家問題。

早在二○一六年政黨輪替後,農委會、北市府即打算讓國民黨籍的北農公司總經理韓國瑜提早卸任,由新潮流系人馬任總經理,但當時北農公司董事會由張榮味掌握,張派反嗆要先「處理」柯文哲任命的北農前董事長許長仁,柯反而先拔掉許職務,卻導致官股席次減少,張派更掌握北農公司。

二○一六年,柯文哲內定張榮味人馬、前台灣建築中心執行長許銘文任北農董事長,被民進黨質疑為何要與張家合作?柯文哲數度與農委會、新潮流系交鋒。

直到去年六月北農公司改選董事,農委會、北市府官股掌握北農公司,各自推吳音寧、陳景峻任總經理及董事長。未料,柯文哲說民進黨急什麼推吳擔任總經理,再引發與民進黨間戰火。

對年底選舉恐適得其反

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認為,北農公司休市爭議,是市場處惹出問題,但昨陳景峻砲打中央,背後是柯文哲持續以戰逼和,吃定民進黨,柯還說自己完全執政可完全負責北農公司總經理人事案,農委會不想打口水戰忙補貼農民的正事;民進黨是否禮讓柯連任,則要考量基層反應,但此事會讓選民加深對柯反感,柯會適得其反。

連民進黨議員黃向羣都說,去年決定休市的會議,是由北市府召開、主持,北農公司和北市府的責任重大,柯文哲根本不該劍指中央。

新系議員許淑華說,綠營與柯文哲合作沒順利過,柯碰到問題就罵中央,這次再添一筆。 新系議員李建昌也說,休市是單一事件,不算去年事件延續,但也反映柯在政治運作上,總以為自己是老大,會增加民進黨基層對北市府更大反彈,不會影響選戰大局布置。新系議員梁文傑則緩頰,這次爭議只是擦槍走火,「這件事情沒有這麼大,不要再吵了!」

市府︰責任不該推給他人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不了解為何會有「以戰逼和」的說法,柯之前就表示,問題發生時不該只會將責任推給他人,北市府昨下午也立即對外說明開市後的因應措施,並要求北農比照春節前加強作業模式因應,不讓農民利益受損。

本土社團籲自提市長人選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多個本土社團昨召開記者會,呼籲民進黨在台北市應自提人選,別再禮讓市長柯文哲。台灣社社長張葉森指出,柯文哲上任三年以來,宣稱要改革台北市,最後卻去上海論壇講兩岸一家親,根本「無情無義」,已經不適合擔任台北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