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彩色海芋季週末揭幕 花期至4月初

桃園溪海花卉園區五色海芋盛開。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桃園溪海花卉園區五色海芋盛開。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2018/03/06 06:0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彩色海芋季」將於三月十日起至廿五日在大園區溪海花卉園區登場,園區廣植一公頃紅、白、黃、粉、紫等色的海芋花田已陸續盛開,活動以「愛情」為主軸,市府結合婚紗業者與花農打造出戀人勝地,並規劃設立溪海休閒農業區,希望結合農場及花卉特色,讓民眾一年四季都能前來賞花。

紅色海芋花語「我愛你」 超浪漫

市府農業局農務科科長胡淑芬說,彩色海芋季會場占地四.五公頃,其中種植了一公頃紅、白、黃、粉、紫等色的海芋花,其中橙花、紅花已經盛開,其他花色下週會陸續綻放,花期將可持續至四月初;胡淑芬說,紅色海芋的花語是「我愛你」,象徵忠貞不渝的愛,與「浪漫芋花園」的主題呼應,讓民眾可體驗被繁花簇擁的浪漫氛圍。

農業局規劃溪海休閒農業區推動農業轉型,與花農合作,春季種植海芋、夏天為向日葵、秋冬則種大波斯菊等景觀綠色草花,讓民眾一年四季都能前來賞花。

去年花況難掌握 今年做足評估

胡淑芬說,市府去年首辦海芋季未能準確掌握花況,到了活動尾聲海芋才盛開,農業局今年做足土質、天氣、場地等狀況評估,民眾不用擔心賞花落空。她說,海芋為外來種的高價作物,台灣氣候潮濕種植不易,農民得用網室細心栽培,才有美麗的花海。

今年海芋季為期十六天、橫跨三個週休假期,活動內容有唯美的婚紗秀、小花童競賽、傳統古禮迎娶、花聲幸福音樂會等,民眾可於桃園高鐵站A18站九號月台、文中三停車場、林園居休閒農場路口搭乘接駁車前往,詳細活動訊息可至「桃園彩色海芋季」活動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