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間交流道匝道 初三到初五雙向封閉

2018/02/10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塞不怕?去年農曆春節,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入口匝道南北雙向封閉二天,造成名間市區及竹山、南投交流道全都大塞車,而今年春節名間交流道仍將在二月十八日到廿日(初三到初五)封閉入口匝道三天,不僅地方憂心塞車惡夢再起,連基層員警也不看好,春節假期南投省道勢必再掀塞車潮。

地方憂去年省道大塞車恐重演

去年國道高速公路局(簡稱高公局)考量國道主線暢通,封閉名間交流道入口匝道,但卻造成大量從日月潭離開的車潮,以及前往南投燈會的遊客全都塞在南投省道,另外,想從竹山紫南宮離開的遊客,也無法行走名間交流道,全都塞在竹山交流道。

初三初四北上匝道實施高乘載

南投縣警察局表示,今年曾多次向高公局建議不要封閉名間入口匝道,盼用加派警力疏導,若遇匝道回堵,便機動管制車流前往南投交流道,惟交通部有其政策考量,地方只能配合,尤其十八、十九日(大年初三、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二時,境內草屯、中興、南投、竹山及南雲交流道北上入口匝道都將實施高乘載管制,未達三人以上車輛禁止進入,呼籲民眾遵守交管。

此次配合封閉管制,在名間交流道前後一公里都設有提醒告示,並將加派警力機動管制路口號誌,若在車流於南投交流道前壅塞,就會提前疏導至中興交流道。

名間鄉長陳文德則同意封閉匝道,他說,春節名間市區總是大塞車,居民怨聲載道,封閉後可避免竹山的大量車流影響市區交通。

警建議繞遠走南雲交流道避塞

竹山警方說,交管期間從日月潭離開,前往竹山的車流,將會在過了名竹大橋後,引導至產業運輸大道,而從溪頭、竹山市區離開或北返的遊客,則建議「捨近求遠」避走竹山交流道,而是繞遠路走南雲交流道,因為「多走五公里、可少塞卅分鐘」,防止和竹山紫南宮的車流「強碰」,儘早離開交通瓶頸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