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大校友種600棵櫻花 增賞櫻景點

台北大學校友與師長們一同栽種櫻花樹。(國立台北大學提供)

台北大學校友與師長們一同栽種櫻花樹。(國立台北大學提供)

2018/01/29 06:0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國立台北大學在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張平沼等人支持下,在三峽校區種植約六百棵的吉野櫻,昨天舉行植樹認養掛牌典禮;台北大學表示,櫻花將圍繞「心湖」栽種,等花開之後,「心湖櫻花步道」將「櫻」姿綻放,提供校外民眾參觀,新北市可望新增一處賞櫻景點。

預估2月盛開

台北大學指出,這些櫻花在一月栽種,預計二月可能盛開,目前大約有二十至三十朵開花,在校友總會內發起成立「心湖櫻花林管理委員會」專責管理,並設立櫻花維護專戶,接受「認養金」捐款,專款專用永續經營櫻花林,櫻花步道將成為新的賞花景點。

北大70歲 校友捐款認養

台北大學表示,認養櫻花樹木非常踴躍,許多校友主動捐款「認養金」支應後續維護,目前累積的櫻花基金已超過一六○萬元。

張平沼說,捐贈吉野櫻給母校是作為台北大學創校七十週年的賀禮,鼓勵校友回娘家慶祝,「在樹上掛上名牌後能夠多關心、常回母校看看你認養的櫻花,甚至帶著下一代和孫子來看,共同照顧校園。」

台北大學校長李承嘉感謝說,會珍惜校友們的愛心,盡力維護櫻花景觀,成為台北大學的永續美景。

昨天出席的校友包括校友總會理事長謝士滄、副理事長郭台強、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元大金控董事長王榮周等三百多人,相約等櫻花綻放時返校賞景。

台北大學栽種的吉野櫻目前已經有些許開花。(國立台北大學提供)

台北大學栽種的吉野櫻目前已經有些許開花。(國立台北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