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美國中教務主任涉性騷 監院彈劾

2018/01/19 06:00

校長︰已免除主任職務

〔記者鍾麗華、蔡亞樺/台北報導〕監察院昨通過彈劾台北市立景美國中教務主任許水龍。監委指出,許水龍身為該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卻伺機對女性教師環抱、撫胸、以下體頂撞,事後還利用職權逼迫該校幹事作偽證,又聯合校長、輔導主任、人事主任偏袒男方,對女教師造成二度傷害。

判刑確定將送教評會

對此,景美國中校長吳秋麟昨表示,去年底已免除許的主任職務,但仍具有專任教師身分,目前該案進入司法偵辦程序,若判刑確立,將送教師評審委員會決定許的去留。

吳秋麟表示,去年初發生該事件後,台北地檢署也已起訴許水龍,因此免除許的行政職務,目前許水龍尚在學校任教,該案也進入司法偵辦,學校會尊重判決,若判刑確定,許的解聘或續聘將交由教評會審查。至於監院指校方偏袒男方,吳則說沒有這回事,一切依規定辦理。

監委高鳳仙接獲民眾陳情後,申請自動調查,認定許水龍違失情節重大,並於昨天召開彈劾記者會說明。高鳳仙表示,監院調查官到學校調查時,校方態度相當不友善,甚至質問:「為何不辦慶富,要調查這麼小的案子?」在檢方起訴許水龍後,監院也行文詢問學校要如何處置,校方居然還打電話來監察院嗆聲,痛罵調查官「什麼都不懂」。

彈劾案文指出,許水龍於去年一月三日在該校總務處旁影印室內,性騷擾女教師,自後方以雙手環抱,再以下體頂撞腰臀。

事發後,許曾要求事務組長作偽證,聲稱自己當時不在現場,遭事務組長拒絕。

根據彈劾案文,許水龍在被申訴當日參與學校的危機處理會議,希望輔導主任關切女教師;此外,地檢署調閱監視器光碟的時候,在該校函文及簽呈中核章,許未依法迴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