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櫃體驗館 「藝」起友善銀髮族

貨櫃體驗館推出集合共老宅、高齡實驗室、愛叮噹樂齡健身屋等主題貨櫃。(記者黃佳琳攝)

貨櫃體驗館推出集合共老宅、高齡實驗室、愛叮噹樂齡健身屋等主題貨櫃。(記者黃佳琳攝)

2017/12/30 06:00

國際貨櫃藝術節 駁二登場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兩年一度的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今起在駁二藝術特區登場,此次主題「銀閃閃樂園—與我的未來在此相遇」,透過藝術節的具體行動,展現對銀髮族的關心,也宣示高雄邁向創意樂齡友善城市的一大步。

今年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從創意樂齡的核心出發,演繹與改造超過廿個貨櫃,多年飄洋過海的貨櫃不再裝載貨物,在駁二藝術特區登陸後華麗轉身,盛裝人們的希望與生之喜悅,創造全新的空間體驗,邀請藝術家及設計師從視覺藝術、服裝設計到音樂的跨域同台演出。

此次貨櫃體驗館推出集合共老宅、高齡實驗室、愛叮噹樂齡健身屋等,統合建築、設計、藝術、生活的全觀性內容,創造一個兼具知識性、娛樂性與社會性的節慶平台。

高美館指出,高雄有卅七萬位長輩,老年人口比率達十三.三七%,面對高齡化趨勢,照顧高齡人口的需求已是刻不容緩的課題,目前台灣的老人福祉產品或服務仍著重於安養機構,遠距居家照護網絡和輔助科技,多以生理上的監測與輔助為主,較少照顧到高齡者的相關心理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