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捷運公司預算 議會有條件過關

2017/12/13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昨天審查捷運局預算,市議會有條件同意市庫投資三億元成立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但公司相關收支費用必須在組織章程完成後才可以動用;市議員李婉鈺則認為,三鶯線從發包至今,問題不斷,工程款卻不斷付出,動議刪除捷運局預算約五十三億餘元,因未獲共識延後討論。

民進黨團總召林秀惠質疑,市長朱立倫最初說不設捷運公司,現在卻要設;捷運局副局長李政安說明,最初是不希望設置,但在法令分析後,地方主管機關須依法設立捷運管理公司,初期規模約廿五人。

無黨籍的市議員陳世榮說,依預算法沒有組織規則、自治條例等法源,不得編列預算;捷運局長趙紹廉表示,組織規則依法需經捷運公司董事會通過後報主管機關。經討論,通過三億元投資成立新北捷運公司,但公司相關預算必須在組織規則通過後,才能動支。

李婉鈺則認為,三鶯線發包過程爭議不斷,廠商仍在進行法律訴訟,且機廠用地未完全徵收,沒有按施工計畫施工,工程款卻不斷付出,動議刪除市款跟基金總計約五十三億餘元,則延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