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造8公園 竹市再獲前瞻經費1億

新竹市府爭取到內政部前瞻建設經費一億零九百五十萬元,將改造八座公園,包括整修毀損的人行地磚及鋪面等。(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爭取到內政部前瞻建設經費一億零九百五十萬元,將改造八座公園,包括整修毀損的人行地磚及鋪面等。(記者洪美秀攝)

2017/11/24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成功爭取內政部「前瞻基礎建設—城鎮之心政策引導型計畫」經費,以「進擊的公園」景觀改善計畫獲得一億零九百五十萬元的挹注,將以生活綠帶、社區機能為核心概念改造八座公園約四點八公頃綠地,讓城市綠帶由市中心往外延伸。

市府都市發展處提出「進擊的公園」景觀改善計畫,因可提升公園綠地服務設施與賦予舊市區再生風貌、整合地方自然人文特色,獲審查委員認同,這也是繼十七公里海岸、新竹左岸、新竹漁人碼頭成功通過經濟部四點八億元「前瞻水與環境計畫」審查後,市府再次獲得前瞻建設相關經費。

市府表示,將推動關新、南大、頂竹圍、大庄、香山、那魯灣、朝山社區與新竹水道取水口等八座公園的景觀改善,包括修護破損的人行地磚等設施、整頓雜亂的植栽與周邊環境等。

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

未來市府也會搭配規劃軟體建設,由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建立系統性專業顧問機制,與社區合作,走進鄰里,帶動市民親手改造城市風貌,讓公園成為城市綠洲及居民共享的園地。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他上任後推動新竹綠園道、中央公園、護城河親水公園、隆恩圳等建設,打造城市綠廊,獲得熱烈迴響,使公園綠地成為市民假日好去處。

林智堅說,未來八座公園除了將以生活綠帶、社區機能為核心,將植栽、設施全面重整更新,並考量在地生活圈需求,分別以兒童遊憩、原住民文化、社區集會等為主題進行特色改造,以符合不同社區居民的需求,讓公園成為居民休閒活動的據點。

新竹市長林智堅視察各公園,市府未來將引進社區規劃師,讓公園成為居民戶外休閒的延伸據點。(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視察各公園,市府未來將引進社區規劃師,讓公園成為居民戶外休閒的延伸據點。(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