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榭大道鋪黑白石 花蓮市代促放棄

花蓮縣政府準備耗資6.3億元在市中心打造日出香榭大道,目前仍是水泥地。(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政府準備耗資6.3億元在市中心打造日出香榭大道,目前仍是水泥地。(記者王錦義攝)

2017/11/03 06:00

盼市長代表市民向縣府抗議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準備耗資六.三億元在市中心打造日出香榭大道,由於動線、造價貴等爭議延宕許久,引起花蓮市民代表會關注;代表胡仁順說,雖然是上級單位的工程,但影響的都是市民,希望市長能代表市民向縣府抗議,並建議盡速修正民眾有疑慮部分,放棄浪費錢的黑白石後趕快施工,還給兩側店家一個乾淨、安全的商業經營環境。

胡仁順說,香榭大道耗資六.三億元,其中一半中央補助,另外有爭議的黑白石板,由於縣府堅持鋪設,並沒有納入中央補助範圍,這些耗資三億多元的黑白石,幾乎等於公所半年的預算支出,公所面對很多建設,常說財政困難無法執行,縣府有辦法籌到三億多元鋪高級的黑白石,難道不會排擠到各鄉鎮市公所的補助嗎?

「溝仔尾兩岸的店家、居民到底還要等多久?」胡仁順說,溝仔尾為了打造香榭大道,從三年多前開始加蓋工程,到現在還是一片水泥,兩邊的居民到底還要等多久?且縣府都只關起門來自己做規劃設計,未跟市公所開過任何的協調會議,放任溝仔尾的店家蕭條下去,希望市長魏嘉賢能幫市民向縣府表達抗議,不要任由縣府擺佈。

市長魏嘉賢回應說,將持續由建設課跟縣府保持聯繫,並反映市民的意見。

縣府:進行修正計畫 工程一定會做

縣府建設處回應說,包括鋪設黑白石板在內的這項工程一定會做,縣府九月底已完成第三次修正計畫送交通部觀光局審議,目前依照審查委員所建議的意見,進行第四次的修正,送審通過後就可以開始進行細部計畫,未來分兩階段施工,第一階段自中正路到中華路一小段間及重慶路到南濱大道間。

由於中央補助三億多元的經費,交通部觀光局相當重視,已聘請多名都市景觀設計學者、專家協助縣府修改計畫,如台中市草悟道相當有研究的朝陽科技大學教授王小璘等人,建議刪減過多浮誇、無意義的設計,希望讓整體景觀工程能夠更符合花蓮市歷史風貌的發展,更具有在地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