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司法園區 將規劃第二行政園區

舊司法園區占地2公頃,市府將優先規劃為第二行政園區。
(記者謝武雄攝)

舊司法園區占地2公頃,市府將優先規劃為第二行政園區。 (記者謝武雄攝)

2017/10/25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地檢署已經遷入中路重劃區內的司法園區,桃園地院預估後年初也會遷入,舊司法園區約兩公頃土地未來用途引發各界關注,市議員黃景熙昨天在議會對此提出質詢;市長鄭文燦明確表示,舊司法園區將會優先打造為第二行政園區,在後年取得土地之前會進行規劃,以求無縫接軌。

鄭文燦表示,舊司法園區的土地屬桃園市政府、地上物則是屬於桃園地院、地檢署,桃園律師公會建議爭取高分院設在舊司法園區,但司法院希望高分院設在中路司法園區內,而高分檢部分,法務部尚無具體意見。他說,桃園市升格後各局處辦公廳舍嚴重不足,舊司法園區土地將優先規劃第二行政園區。

黃景熙說,鄭文燦就任後,很多重大建設都在青埔園區,包含市立美術館、亞洲矽谷、世貿園區等,外界都在猜測市府的下一步是否要將行政園區遷往青埔,但他堅決反對行政園區搬遷,如今新的司法園區落腳中路,建議將舊的司法園區規劃為「第二行政園區」,不僅可解決廳舍不足問題,也可對洽公停車環境做完整規劃,提供市民優質的服務環境。

黃景熙表示,桃園從一百年升格準直轄市後,各局、處都成為獨立機關,人員編制擴大,升格直轄市後,更是急速增加,現有行政園區根本不夠用,包含水務局、青年事務局、客家事務局、住宅發展處、養護工程處等單位都設在府外,第二行政園區的興建勢在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